我們的服務

何謂治療犬 ?

根據維基百科,犬隻需要接受訓練後才能成為治療犬。透過在醫院,護老院,療養院,學校,安老院,災區等地方,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關懷與安慰,以及幫助有學習困難的人士。研究表示,治療犬可以暫時影響大腦中的各種神經遞質的釋放,增加催產素(用鍵連接)和多巴胺(參與獎勵激勵系統)的水平,同時減少皮質醇(與壓力相關的免疫抑製劑)。

治療犬可以提供娛樂,分散疼痛和病疾的注意力。犬隻的探訪可以令常規生活添加喜悅的變化,並提供了對話的焦點,以增進友誼。

治療犬可以改善心理和身理健康。

本會治療犬服務

透過有效的治療犬及義工訓練,香港治療犬協會舉辦不同範籌的關愛活動,希望為有需要人士帶出犬隻陪伴的樂趣。

探訪非牟利慈善團體屬共享、共融的活動,本會樂於參與其中。歡迎由醫院,養老院,療養院,收容所,災區等的預約。本會同時因應個案需求,為有需要人士安排針對性或個人化的治療犬服務。

同時,讓小孩子有機會跟治療犬接觸,從小培養出愛護及尊重生命的個性,本會樂意親臨學校推行講座,把治療犬服務帶至莘莘學子的面前;並配合教育工作的需要,向學生介紹治療犬服務的理念、治療犬工作的實踐等等,宣揚共融關愛的訊息。

如有疑問,請聯繫服務組 : service@hktda.org

本會社會企業 : 「樂活派」

近年香港經濟轉型,加上金融海潚的沖擊下,低學歷、低技術及傷殘人士等弱勢社群的就業率日益下降,隨著領取綜援的個案不斷上升,深化了香港的貧富懸殊現象。

有見及此,政府積極鼓勵非政府機構成立社會企業,為低學歷、低技術及因不同原因難以在現時的勞動市場找到工作的人士,提供培訓及職位,協助長期失業者重投工作,紓緩失業情況,避免貧富懸殊加劇,促進社會和諧和穩定。

社會企業不是單純的商業活動,也不是一般的社會服務。社會企業是透過一連串商業手法的運作,去賺取合理利潤回饋社會。而營運所得的盈餘,除了用作社會企業本身的開支外,更會用於扶助弱勢社群及促進社區發展。本會作為一所非牟利的慈善機構,亦積極參與其中。

「樂活派」是香港治療犬協會附屬的社會企業,主要經營一些優質、時尚、健康,以及可持續發展的產品。市民選購產品的時候,不但可以展現一種愉快及健康的生活態度,更可帶動社會的慈善活動,可謂一舉多得!

本會職員樂意分享「樂活派」的社會企業理念,同時安排展銷活動,推廣優質生活。歡迎機構預約。

如有疑問,請聯繫社會企業組 : lohas@hktda.org